close

今天我的皮鞋 在下午的滂沱大雨中
結束了他階段性的任務
真的也是以一種有夠誇張的方式
提前結束了它的役期

記得是在高中擔任大隊值星後,體認自己需要有一雙比過去的皮鞋都更帥氣,更加體面的外表;覺得學長姐的皮鞋可以ㄎㄧㄎㄧㄎㄡㄎㄡ的很帥,因此還選了有木跟的款式。
有人常說:人要衣裝,佛要金裝
大概就是這樣的概念,在高中擔任值星的時期,說不上表現最為卓越,卻十分對自己的外在表現感到獲得自信,而也確實在這段時期達成了自我實現的目標。
因此即邊畢業後,我也不忍心丟棄它,而它也是很爭氣的度過大學階段那4年,使用的頻率即便不高,但是當正式場合時依然引以為傲。還記得幾次的天國文化特會,還非常蠢的穿著皮鞋全副武裝,雖然腳因為木跟痛得要死,但是還是硬把它給忍了下來,我期待做到最好有最好的表現!
來到警察役,這個跟過去值星很像的單位,我也有一股熱情,我要做到最體面!即便我知道可能它真的有點舊了,但是我知道因為它算是還不錯的牌子,還算滿耐穿的,我也算有在保護它,讓它能夠和我一起跑這段我很喜歡的替代役旅程。
堅持要可以綁鞋帶,堅持不要圓頭尖頭,堅持木跟,素面亮面
是我所擁有過的正式鞋類最滿意的一雙。

然後今天
它瞬間給我這樣壞掉了
而且還在外面處理車禍的當下。。。。。
大概下午這場雨
把它很多失去支撐力的膠都洗掉了,失去黏性的一大塊木片和木跟就這麼硬生生的分離開來去。

然後
我想到了

原來這麼長久以來,我是怎麼樣的看自己。

當我回去檢視自己的時候,我才徹底的領悟從過去的時間到現在是怎麼一回事,才知道原來自己並不真正的認識自己,那個神所創造的自己,神是怎麼樣看我是怎樣的兒女。
於是,當我用自己或是世界的眼光看自己的時候,覺得很困難的環境,很被束縛的環境。給自己一個挑戰,給自己一個壓力,達成之後再給自己一個更高的目標,繼續的去達成,最後成為人生勝利組。
但是在自由信息中卻更加清楚的陳述,一切的一切是在乎身份的認知,是在乎我們對神有怎樣的認識,和瞭解神如何看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
一切的工作都應該在沒有特殊前提的情況下完成;不是因為我要有好的表現能達到眾人的讚賞,不因為讓人看見我裡面的基督(雖然這是另一個不錯的附加價值),而是因為我很自然地知道我做的每一件事情神都喜悅。
高中為的是突破那道低落的自我形象,大學是為了提高自己的地位,教會是為了展現自己能力的一面,全部都指向一件事是因為我相信往上爬會得到更高的成就和掌聲,還有「看起來」很棒很愛神的我。殊不知其實我早就擁有卻不自覺,因為不是不相信,是根本信錯了方法。

這雙皮鞋所經歷的過程
正好就是一個看似獲得一切卻失去所有的最好例證
因為一開始的源頭和方法就錯了。

最近時常在問自己
How to be myself ? 怎麼做自己?
做自己可以從己慾的善惡根性,也可以降服從生命樹的源頭
曾子約:吾日三省吾身
所以每天都要問問自己:我今天是不是做自己?
就像WWJD的手環一樣,能夠更像耶穌,卻做的有我們自己的特色

「達成目標並不需要努力。」這句話很奇怪
可是卻是我每天都放在腦袋理想的
可能只有神才有神邏輯。

弟兄們,你們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將你們的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 (加拉太書 5: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