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便最近無法參加第二次的自由事工

這陣子卻不斷地在思考身份的這件事情。

 

我們從生下來的時候就被給予各式各樣的身份

好讓我們能在這個世界中分門別類

然後給予一定程度的階級劃分

接著,透過社會化的過程

繼續被教育成為符合一定標準的行為人

因此無論是男是女

你一定都打過疫苗,通過內政部統計

受過基本教育,守法,擁有特定的技能和喜好

而這些都是「人」所設定出來的。

 

世人卻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

 

也正因為如此,我們所設立的各種標簽和立法

沒有一項是完美的,是聖潔的

我們都用自己的眼光去分辨人與人之間

然後給予評論,分辨,分類

自我設立一個看似人人做主的制度,其實還是在這樣的制度中原地踏步

在耶穌還未成為我們的代罪羔羊,撕毀錯誤的身份認知以先

 

到底身份這件事有多重要?

他是能在一開始就能改變一生的重要指標

因為他決定了你從這個身份看接下來所有的事情

我如果是奴隸的身份

即便我工作十分努力,品行良好,我的眼光就是到奴隸這樣而已

但我如果是外星人的身份

我完全不受地球任何一種制度的約束,我可以做我想做的任何事情

我不用在乎「地球人」怎麼看我,我只在乎我在另一個星球的那個制度怎麼看我所做的每件事。

 

其實這樣就說得通了

我們都是外星人(誤

 

但是我想邏輯其實是一樣的,我可以做到任何事

完全不合這個世界的常理,物理現象,制度規則

世界說一定是男生追女生、富有便為成功

在神看來完全都不是這麼一回事

在祂滿有能力,祂的法則就是領受祂的心意

Just work 這種

完全沒有規章規條,因為在祂裡面就完全所有

不用看世界的定位,不用看世人的標簽

也同樣的當我們失去了世界的標簽身份後能夠不懼怕的相信: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一直都覺得神的自由法則實在太大膽。

 

如果有些標簽不容易撕起

有些世界強加在身上的身份讓我們裹足不前

很多時候世界總說等待交給時間來解決

但是很多時候我們卻很清楚那並不受時間限制,低頭看的時候傷疤仍隱隱作痛

神所給予的處方是回到最源頭的地方去face off

然後說掰掰 我原諒

和那個強壓在我身上的mark 那個我不喜歡 或是甚至我沒發現的

 

把這個世界忘記太過於困難

何況是把這個世界和自己有關的都忘掉

但或許回到最根源去尋找一開始設錯身份的起始點

把插頭拔掉 就能restart.

 

對我來說,這一年是一個認識自己

是否能用自由的身份活得平穩的一年

不能否認我們都是人 還是會有自己的欲望

但卻是要學習交托和成長

隱身在一個小小城市中,離開自己熟悉的環境和朋友

過了一段時間發現其實在原來的地方並不會讓自己成長

因為總是習慣了「人」所給的各種標籤和身份

最好的方法就是洗掉重來。

所以很多人都說

男人就應該要當過兵才能成為可以倚靠的男人

那是因為當兵的過程很苦能讓男人更有承擔壓力和家的力量

其實不然,當兵是逼著把人的各種身份洗掉

那種痛苦是比身體和精神上更加痛苦的痛苦。

(女孩們妳們真的要體恤報效國家的男孩)

 

所以

什麼是自由的成長?

不是唸書成功,也不是用意志力克服困境,或是沒有環境壓力

而是學會發現自己可以不再跟著世界的規則走,放下原諒過去,單純相信祂的自由跟祝福

不費吹灰之力

更不用幾十萬的課程

 

It's Just Work.

 

約翰福音 8:29

那差我來的是與我同在;他沒有撇下我獨自在這裏,因為我常做他所喜悅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