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必呢 都下放到單位了
沒有人看,偶爾檢查再處理就好
你不在臺北生活,也不是在成功嶺
勤務中最重要的是現場處理和文書整理
怎麼樣都不會是這種最不重要的事
員警學長們不會做,穿個受罪的制服,穿雙受罪的皮鞋。

你們在小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會忠心

雖然我也很不喜歡講古
但還是不得不講到高中的生活,另一段何必燙線的日子。

其實也可以像一般的高中生一樣
開心的玩社團,玩活動
考試,上課
就因為只是想證明自己我做的到
Even樣樣不如人至少有一項是別人達不到的
所以跑去大隊值星被自虐的很爽。

最近聽到同梯的弟兄說
你給我100萬要我回去成功嶺我打死也不願意
但是要拿100萬和我換那段回憶,我也決不同意
同樣的 若我回到高中鳳凰花開時
我想我也是同樣的態度回應。

那只是一段的勤務而已
但是卻能夠影響你一生之久
何必綁死自己的生活?是該綁死自己的生活。
很多事情在以前不會做的,現在因為給自己的人生燙線了
才開始做了而且發現並不難
才發現原來時間有點不夠用
神要我完成的事情迫在眉睫....
邁入下階段的人生剩下的月份所剩無幾
你要花100萬和我換這段可以升級的日子,我絕不願意
為了所愛的和愛我的負責。

沒有壓力的壓力是最棒的
因為代表自己懂事,能成為有擔當能力的人
擔任替代役最好的就是知道自己原來有生產力
每天需要幫助的人這麼多,無論是文化的,教育役的,警察的
每個人各司其職,姑且不論態度優劣
但是你看得見社會在滾動,每個人都充滿創造力,處理事情的能力
你會很想參與在其中成為這個國家運作的一分子

回到自己的家鄉服役
現在看這一切建築物都變的好小
原來 這塊土地就這樣大
從前我是個消費者,現在是貢獻能力在曾經養育我的地方
很好玩 很百感交集的一種態度
「土地改變」是告訴我們這裡是生氣蓬勃的土地
而「自我改變」就是挑戰我們能夠充滿願意成長的態度
過程總是不舒服,或是充滿壓力
但是當這個壓力成為一種習慣,你知道是好的習慣時
你就會開始整齊,開始成長,向上到更上一層樓
而你會感到自由
是因為你不認為那是束縛,而是一種享受

記得前幾週還寫了另一篇灰灰的網誌
但卻被神提醒要更多的去思考我的生活經驗
很久沒有聚會,很久沒有團契
依然會思念,會期待看見某個人,期待怎樣的聲光效果
若神把這一切都拿去以後
我們還能保有熱情,繼續走在祂的心意中
給自己自律和適當的壓力
預備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就像從沒有人要求我燙線,但卻願意每週都要做到
成就的是新的成長和美好的果實
那無形所帶出的影響力。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羅馬書 8:28 CUNP-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