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服役的期間

役男所處的環境是十分複雜的

無論哪個役別,你總是會遇見形形色色來自四面八方的人

這些朋友有不同的背景,不同的學歷,不同的學歷,和不同的故事。

你可以從他們身上看見一個激勵人心的冒險

也可以看見一個糟糕的惡習纏著不放

每個人的生命都那麼的獨特,又掛著不同的原生家庭,不同的朋友圈

我們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中  生存。

 

保守自己  成為一個很重要的功課

保護自己  也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動作

永遠無法預料今天你身邊的朋友,這一秒還和你好聲好氣

下一秒卻使以眼色回覆

好需要愛  包容  和接納

開始了解在艱困環境中求生存的那種感覺

那種艱困不是生活上的刻苦,而是精神上的一種磨練

 

在這些人當中

你真真實實看見很多人的生命特質值得學習

一種阿莎力的態度,能讓你覺得熱情

或是渴望更多與人分享自己經驗的人,有時連我自己都羨慕

何以這樣的敞開自己的心,簡單的一種信任

或是已經為自己規劃到下一個階段的人

他的目標導向,規劃方式,讓人敬佩不已

回去檢視自己的人生規劃是不是太過於拙劣了

有成家立業的,有長不大的

在這麼多的特質當中,學習自己要更加的平衡

既要成長,又要保有一顆赤子之心

讓自己能夠更加的成熟,成長為一個更加可靠的男人

又不失去做兒子的身分,享受神所賜給你的環境和恩典

 

每個人都有缺陷和需要

學習在每個不同的環境中,成為一個酵去影響一點點的人

在言談中了解每個人的故事和掙扎

有癮的,有性的,有心情低落的,身體病痛的

有時候常常跪在床前

腦中劃過這些兄弟的需要,就覺得有一股悲傷劃過

好希望每個人都可以開心的活著

讓他的人生不再只佔有這些,而是更多的希望和夢想

禱告  成為一種唯一能為他們做的事情

直到現在,還是很生氣自己為什麼總是跨不出去一步為他們禱告

這是需要突破的艱困環境

即便有時對他們的惡習感到忍無可忍

但是除了勸說之外所能做的就只有不斷的禱告和禱告和禱告

 

感謝神

讓我在役期開始後這段時間,又有更多的成長

認真的活著

了解到自己到底還缺乏什麼

原來還有這麼多的事情不夠穩定,不夠來到祢的面前

多了很多的時間去思考自己的人生和未來

包跨人生,未來,另一半,以及最大的使命到底是什麼

不是靠著一頭熱個感受去做

成為一個成熟的男人並不是靠著熱情就能成為

而是要有更好的品格,以及持續穩定的好生命

有了基底,才能成為更好的肩膀

承接更多的事和人

 

還記得很清楚在昨天

利用一點空閒的時間把愛情方程式的講義再看一次

不同的季節,有了不同的領受

讓我知道持續的品格比性格更加的重要

而我就是我  不需要去找到什麼的理由去證明

還記得很清楚

靈修的時候透過列王記歷代志

不要進入過去的循環中,要努力的從錯誤中拔起來

即便環境艱苦,仇敵誘惑四面環繞

依然要行神眼中看為正的事

人永遠依著過去的屬靈產業看顧你保護你

我們的決定和相信  決定我們未來會有怎樣的生活

 

總是要到一個全新的環境

才會被逼著成長

真實看見社會的需要

才會夠痛

然後相信自己可以擁有改變世界的能力

 

向神求智慧

在這樣的世代當中保守自己,明辨是非,祝福眾人

神會把一切你所想要的,所渴求的人事物加給你

 

 

歷代志上4:10

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 神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