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交通車開出營區後的那一刻

做的第一件事是戴上耳機,聽著快要忘卻的詩歌....

 

三個禮拜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包含中間的放假  好像很涼很簡單很輕鬆

看似正如一般人對替代役的觀點一樣。

 

進入到一個完全不一樣的生活環境,對人都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除了不適應之外,還要被很多跟自己年齡差不多的人管控

每天除了絕對服從沒有第二個選擇

要的是抹去你一切男人的尊嚴,革除所有屬於你的一切

沒有誰最特別

每個人都是一樣的

若不是過去有好多這樣的經驗使我甘之如飴

或許對喜歡不受約束的我來說,是一種精神上的虐待

但是對喜歡接受挑戰的我來說,卻是一塊蛋糕。

 

高中時的大隊值星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個前哨站

他幫助我在高中時期就先磨塑過自己的品格,學習團隊合作的重要,絕對服從的態度

以致於當我持守著這些品格進入到大學進入到教會中

能夠真實的學以致用,並且帶進人生的軍旅生涯中。

 

新訓對一般常備役或是替代役其實沒有大的差別

只在體能上的操練上有著程度上的不同,在精神磨練上卻是不相上下

也正因為在受訓端和管理端這兩種角色都有待過,所以更加的了解到這中間的微妙之處。

 

時間被拉的很短很緊,體能的極限也被更多放大

連看個聖經的時間都沒有,甚至差點被當成違禁品銷燬

零碎的時間努力擠出來閱讀神的話語,既刺激又珍惜

裹著棉被和同袍炫耀著自己能夠帶著一本這麼寶貴的書偷偷讀

每天晚上睡覺前跪著在床上為每一個想到的人事物禱告

這樣的生活多麼特別又有趣。

 

列王記

所羅門向神求智慧,好叫他能明辨眾民,有是非公義正直憐憫的心來治理這地

於是神把諸般的智慧賜給他,也把各樣的資源都給了他

所羅門經歷了無比的昌盛,並且為神建造了榮耀的聖殿

這幾天在營中我不禁在思考,神我能向祢求所羅門的智慧在我的身上嗎?

我能承受祢更大的產業,好叫我能祝福這裡的百姓嗎?

我能為祢在成功嶺建造一個榮耀的聖殿嗎?

 

或許這些事情要在短短的十幾天內完成,在人看似真的不可能

但是我真的期許能在文字中,在與人交談中,在言行舉止中都能透露出神所賜的智慧

在成功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背景不同的性格

看見隊上每個人從一開始的生疏,到後來感情比其他中隊的好上很多

覺得有一個很棒的酵在中間,每個人願意互相體恤對方的不完美

即便全隊被扣分也是好生好氣的抱怨兩句垃圾話後,在更加的要求自己

就覺得神在這個中隊有祂奇妙的工作。

 

什麼時間做什麼事,學習分辨察言觀色

軍歌唱到啞  啞了又好  好了又啞

從來不相信自己可以跑3000到覺得不是什麼難事

其實極限是自己一直一直不斷的放下自我尊嚴,然後再更多的挑戰自己

攀岩上10公尺的高度,走上三層樓的鋼索

不斷重複修正的基本教練,過水洗碗,行進搬運,挨罵扣分

人就是要不斷的經歷挫折,還要不斷經歷成功

生命才會被擴展

一切源自於你在這一段時間向神求什麼,加倍的加在你的身上

好叫一切的挑戰和成果,成就在你身上,並且得的更豐盛

建立了祢的活祭壇,在一個成功嶺上。

 

替代役不是爽兵,它只是把兵役換了一種形式

成為對社會有實質馬上助益的一種方式

所需要的承擔和國軍是一樣的,甚至比國軍更加的重要

先不論役男的素質如何
卻是在訓練上下了很多的功夫

 

說真的

快要忘記了詩歌怎麼唱,快要忘記了怎麼方言禱告

只是一直禱告,一直為一個人,一件事,一個現象禱告好久

從我最親近的人,家人,屬靈的長輩,小組,服事團隊等等....

行軍禱告,站夜哨禱告,吃飯禱告

半夜無故醒來,也為著一些最掛念的事情禱告

禱告是生命的靈糧

是靈命乾枯的時候唯一的解藥

在只能帶喉糖的地方,這是比任何都還有效用的百憂解

 

3/10號就要撥交

陰錯陽差的際會下

選擇回到自己的家鄉

真的猜不透神有什麼心意

今年是穩定的一年,你要我有什麼樣的收穫

好叫我能充充足足穩穩妥妥的照祢的意思行

 

這一年的SMSlife  我已過完1/12

我充滿感恩和期待: )

 

列王記 3:9~13

所以求你賜我智慧,可以判斷你的民,能辨別是非。不然,誰能判斷這眾多的民呢?所羅門因為求這事,就蒙主喜悅。

神對他說:你既然求這事,不為自己求壽、求富,也不求滅絕你仇敵的性命,單求智慧可以聽訟,我就應允你所求的,賜你聰明智慧,甚至在你以前沒有像你的,在你以後也沒有像你的。你所沒有求的,我也賜給你,就是富足、尊榮,使你在世的日子,列王中沒有一個能比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