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回去吧!沒關係的!明天12點再來執勤就好了!」

小隊長邊這麼說著邊趕我走。

我帶著一點點錯愕和感激的情緒,不好意思的笑著...

 

還記得幾週前

聽到區聚報告這個週五的聚會將會是腓力牧師來到我們當中分享信息,不知道有多期待多興奮。當了替代役這麼久,很多的事情,服事,甚至是聚會都無法正常的參加。每次好不容易有機會能夠回去聚會都緊緊抓住講台的信息,從那裡可以獲取下一週工作的新動力。好想參與,好想跟最好的朋友們一起參與在這一連串復興的計畫中。雖然心中滿是渴望,充滿鬥志,依然要對制度屈服,對自己的期待和期望壓抑。慢慢的發現不再是那個自由自在的學生,不再是隨call隨到的同工,必須要開始為自己設立原則和規律,整理好自己的每一件公務,不容差池,這一切的一切也關乎社會中每個人的權益,若是無法在這些服務的事情上忠心,要拿什麼更好的獻給神?放假日在一位役男的學長走了以後又回復到每週一每週二才放假,隊上沒有其他的役男時,工作量就是加倍的在我的身上,一直到7月才有喘息的可能。正因為如此,讓我先前的很多計畫都打亂了,回到服事團隊,回到每個朋友的身邊,享受週末的輕鬆感受,這些都繼續延期;當然也包括了這天的腓力牧師信息。

 

自從上次和員警的衝突後,我十分的感謝神給我智慧,讓我能處理得宜,少說多做,讓口舌之快的一時情緒,透過轉嫁給神來承擔一切難過委屈,我發現擔子依然輕省;即便人的關係和信任總需要時間修復,但是當我們主動的釋出善意時,你可以得到的反應通常都不會太差。當自己發現自己在很多事情上不斷的成長,不再是員警的負擔,反而是減輕他們沈重負擔的得力助手時,我得到的成就感不是來自於自我成就的快樂,而是來自於神國代表能被彰顯出來的驕傲,好像只是做了我平時在教會做的事情,那種感受卻又不大一樣。

 

 

 

而我的那一丁點的渴望,神也眷顧他的兒女,祂也是盡了全力要使他的兒女能得享祝福,當神要透過祂的僕人傳講充滿信心的話語時,我想藉便是網軍也不能阻擋這些話語的影響力吧!我自己反而失去了這樣的信心,然後驚訝神的作為真是奇妙。一如往常的簽完下勤,做著下勤後的例行公事,因為很清楚就是一個和過去一如往常的役男生活。我享受在這裡,我喜歡在這裡,雖然一成不變,卻在中間找到許多安靜默想的時刻。既然要整理環境,那就把它整理到好吧!好好的把連日工程的灰塵清潔乾淨,不只是為了我的責任,更多是為了在這裡生活的每個人都有好的環境!主管突然來問我:「亦東你家裡有哪些人呢?」「亦東你住在台北哪裡阿?」這些問題就像過去一如往常的關心,讓我覺得很棒,甚至很想帶他們認識我們一家。

 

「那你今天想不想回去呢?」

 

那瞬間我實在不知道如何反應呢!

「今天嗎?」

「對阿?有想回台北嗎?」

「其實今天教會有一個活動我很想回去參加啦!」

「哎呀那你要說阿!怎麼不早說呢?就讓你回去阿!」

「....(苦笑)」

 

「教會活動幾點?7:30? 回去應該來得及吧?」

「你等等手邊工作先不用做了,垃圾明天再丟吧!快回去了吧?」

 

於是我踏上返家的旅程。

知道來不及敬拜,就在車上好好的敬拜了一番,然後細數今天的每個工作內容,每個值得感恩的工作點滴,然後感謝神,垂聽每個他兒女的渴望和呼求。神樂於給予恩典和祝福,你對祂要有十足的信心,你對祂認真祂也跟你玩真的。原來與神的聖靈同行很簡單,你只要順服就好,祂的火就會將在你的身上,然後不經意的感染每個和你相處在一起的人,人若能看出我們內心的好品格,他們就會稀奇我們所做的每件事,然後開始讓稀奇成為習以為常的小事。

 

 

 

感謝神讓我能來得及領受這些的信息,讓我沒有從祂的浪潮中缺席,而是讓我在一個最能安靜的地方,敏銳觀察每個浪花和峰頂,好叫真輪到我的時候一鼓作氣的衝上去。我沒有失去任何一丁點的機會,也沒有任何遺憾,因為知道這是一個預備生命要衝向最高點的過程,並且透過超自然得祝福持續的激勵我們那還不夠相信他的生命。如果可以我更想向神求在我的單位做更大的事,拿去更多的不安全感和習以為常,讓我能成為腓力牧師口中的瘋子,而他們要開始覺得瘋子是個正常人之類的...

 

當每天打開新聞的時候,都看見腓力牧師所說12~18的這個族群在痛苦中間,在不同的角色中間穿梭的我,好難過好難過這些事件,今天的信息果真沒有聽錯,不但扎心又難過,可是又有絕對的信心,知道這一切會因著我們與祂同行的時刻一起戰勝。

所以不只是交棒,丟了就不管了

而是要共同站立,為著下一代的奮興家推一把

直到我們的最後一氣嚥下,再迎接下個世代來到世上,而我們回家。

 

To myself:

(給自己設個目標吧!把神給的挑戰放在你的渴望之先,神不會忘記你的需要。)

 

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豫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只有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
哥林多前書2: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