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都是為以色列眾人和在他們寄居的外人,所分定的城邑,使誤殺人的,都可以逃到那裡,不死在報血仇人的手中,等他站在會眾面前聽審判。書20:1-3,9

 

在那個時代...

有人殺了人或犯了錯,若是無心之過

你可以逃到逃城,等待一個祭司時代的結束,就可以回到你既有的產業上

當時的以色列人民周圍充滿強大的各民各族

在一個以牙還牙  以眼還眼  民族互鬥最嚴重的年代

神所賜給以色列民的恩典  就是我們即便犯了錯

若是無心之過,神施慈愛和恩典給你一個重新來過的機會

無論你是外來者  本地寄居者  任何的身分  你都可以在這裡重新開始你的人生

即便那個錯誤已經無法在彌補

這對當時的社會來說,是多大多大的賞賜

 

 

回到現代

我們的生活天天上演互相攻擊的戲碼

我們傷了人  被傷害  被拒絕

在我們最難過後悔的時候,一切卻已經來不及

你知道她必定會難過  妳未來或許會恨他一輩子

理不清的愛恨交織  算不盡的利益燻心

你不想這樣  或許她也不想

但在世上的人,在這塊土地的人民  我們永遠無法真正的了解彼此的全部

每一位都滿面愁容的繼續消耗彼此的口水

能夠被具象化的不是快樂  而是花花綠綠的鈔票  和一個個受傷的軀殼

這個島就這樣大,我們還能逃到哪裡

這個國家就這樣敗壞,我還能爭什麼

 

 

我想  耶穌

就是一個逃城  最大的概念。

 

 

在逃城,你永遠有再一次的機會

在逃城,你還可以享受神所賞賜最基本的生存

在逃城,你可以慢慢的學會悔改

在逃城,你可以逐漸的醫治那曾經彼此傷害的傷口...

永遠不要離開

因為冷漠的世界,永遠只會叫你在去傷害另一個人

以便能補足你內心的空洞

這裡沒有限制誰可以來,因為規定了就是任何人都有再在一次的機會。

 

回想過去這幾年

當我遇到問題,或是極大的挫折和傷痛

那些年硬著頸項沒有回到逃城,真是最大的錯誤

總是透過很多世界的知識

很多成就上的表現來呈現我的恢復

卻在最後發現那些傷害

無論對別人的傷害  或是自己身上的瘡疤

在自以為快癒合的時候,再次的復發,然後重蹈覆轍。

 

然後在有一次的敬拜當中

我真的受不了了

這些在曠野跑路的經歷,那些自己一個人承擔重擔,那些罪惡感,沒有休息停止的日子

重重的宣洩出來

然後我回到了我的逃城

回到我走了好久才到的終點

然後看著人生再一次的機會,我無法停止的流淚。

 

我自己永遠不後悔認輸

因為認輸只代表你承認你需要幫助,而且做的更好

接受長輩和圍牆的保護,而不是用自己的能力

以致於我過去最在意的,最過不去的,現在卻都有能力去勝過和克服

在逃城這裡,我能夠重新修補我的生命

以致於夠袒蕩蕩的面對我的錯誤,也能夠有勇氣去面對過去的罪,過去的傷害

 

或許有點難懂

我也不知道有沒有人能夠完全的讀懂我真實的感受

但如果你好奇

或是你想好好結束一個彼此傷害的循環

星期六有一群人

他們也住在逃城,他們也不完美,他們也曾傷害和被傷害

但他們願意用盡他們的力氣,把這個概念演給你看。

 

星期六17:00  台北靈糧山莊

IN TO THE TOWN.

 

http://youtu.be/purBZ5PdYCU

the town

arrow
arrow

    David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